吉祥水晶專賣

我曾經因為這個疑惑
在私人辦公室座位後方小鐵櫃上
養一缸小小水族箱親自試驗
只有跟水族館買空箱.燈和濾水器簡單的設備
1000元有找
箱底我用白水晶碎石(比較大粒的不是很細碎的那種)
撲滿以後水晶和水晶之間有許多縫隙
我挑選的魚種是紅球加垃圾魚共7隻(聽說養魚要養單數最多不要超過9隻才好)

養前後約1年半的心得是---
1-水質很清澈.晶瑩剔透不容易混濁變髒,水少了就加水到滿就好,久久清理一次順便洗洗水晶石頭
2-魚的活力.生命力很旺盛.有一天我離開辦公室約2個小時回去之後發現一隻紅球跳出來落在地毯上不知道躺了多久.魚身上水都被地毯吸乾了一動也不動想必一定也精疲力盡.我猜想八成死掉了.想要用衛生紙把牠包起來丟掉的時候牠又動起來.我就把牠再丟回魚缸...沒想到牠又在水裡游起來了.......我觀察牠游泳的姿態都沒異狀,心中很驚訝....我衝出辦公室告訴同事這件奇異的事,之後這隻魚活得好好的完全沒事
3-生殖能力很強.不知覺就有了第二代.剛開始沒發現的原因是初生小魚都躲在白水晶和白水晶縫隙中.成魚欺侮不到牠們.所以就算粗心飼主沒注意沒有將牠們隔離也能平安長大.就這樣這缸魚總共繁衍三代還因為水缸太小魚太多必須送給同事.....(那時已經不去在意不能超過9隻的傳說了)
4-當時選紅球試驗是因為有聽過用水晶養魚會讓魚很健康顏色鮮豔.紅色的魚比較能夠看出鮮不鮮豔.試驗結果和傳說一樣果然每隻都很紅

一直到我去年離開公司把魚全都分送出去才結束這次試驗

水晶磁場不只對人類有益
對其他動物也具有相對影響力
這是我的感覺...

ps:據說用水晶養魚不能用碧璽.天鐵....等深色系的水晶
碧璽(電氣石)的磁場太強烈(或是其他因素..不知)不容易養活魚.這點我倒是沒有試驗過

如白水晶.粉晶.綠幽靈.橄欖石.東菱玉.......等這些淺色系水晶都很適合

希望這樣回答可以讓你有更多想法
參考資料: 自己親身經驗

本文來自: https://tw.answers.yahoo.com/question/index?qid=20070914000015KK02056

arrow
arrow